close

隨著年紀的增長 糊裡糊塗地過也22歲了

時間磨損了我對這世界的那些過度樂觀天真及期待

漸漸的我不再把我的快樂 寄望在誰的身上  學著自己的快樂自己買單 

因此造就了同年齡中看似過度獨立的我(笑)

同學都好訝異著能 一個人吃飯 去餐廳 逛街 出遊的能耐

 

其實我也沒想太多 只想要份單純的自由自在和自己獨處的時間

不計畫的隨興  說走就走  不用去配合誰的時間地點預算

但不否認的是有朋友在也很好啊! 只是有時候我就懶得動腦說話嘛~ (扭

 

偶爾自己想亂下廚一番就會去菜市場晃晃 

但正常人就是買齊自己所需就回家了吧?!

之前看劉克襄寫的''男人的菜市場''

他自有一套菜市場之美學 藉著跟農民小販聊天 習得學校沒有教的知識

現在的我去菜市場 不至於跟小販交流 但學會了更加的停留 不急著快閃

我像個小小的觀察家 洞察這個地方的特產文化 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還有菜市場的行銷學

 

來到市場先填飽肚子好了! 台南的早餐牛肉湯,羊肉湯都算常見

東東大力推薦的施家羊肉湯 一定要來到此一遊一下

不過我愛他的麵線勝過羊肉湯耶! 哈哈哈! 

不會不好吃 但也沒有好吃到我想要再特地騎半小時來吃就是了

IMG_0749  

 

 吃飽喝足就來逛大街吧!!!

 

 IMG_0753

這個阿伯就拿著他的掃把一邊叫賣一邊走著 吸引目光得分 但效果不大的樣子XDDD

我歪頭的想著 他要不要順便掃一下街道阿? 哈哈哈

 

肉攤下的狗狗肥得不像話 不過正好! 因為我超愛肥肥的動物 好可愛 ^^

不知道他那麼肥是不是因為只要攤上的肉肉不小心掉下來 他就直接吞下去了? 

但我相信他在等待著時間 等待著老闆收攤  等待著回家 (等待著把賣不完的肉吃光光?)

IMG_0751  IMG_0752  

生活 急不得 急了有時就壞了好事 不過適時的主動出擊

也不要讓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再等 最後只剩一字  空 

反正我越來越相信緣分以及每件事情的存在早有它的定數

 

去菜市場總要有些收穫 才不會空手而歸而感到空虛

IMG_0910  

為了確保鄉下的水產新鮮度  地方上的活魚就只有非吳郭莫屬了  

老實說看著他從活跳跳的的活魚 到家被我浸在紹興酒裡 

有點感嘆瞬息 哈哈哈 若不是他活跳的瞬間被我看到 我也不會選中他

 IMG_0921          IMG_0925

 燈愣!!!被我在肚子子裡亂塞香菇,薑,蒜頭,辣椒 瞬間變成一隻懷孕的大肚魚XDDD

微笑豆腐 有著枸杞做眼睛香菇做嘴巴 雖然他們醜醜的 不過希望吃了他們也可以笑咪咪的

出門在外也要營養均衡一下 澱粉+肉=水餃  再來個青菜吧! 

IMG_0963    IMG_0960  

 

吃完魚,剩下的湯汁呢? 想起深夜食堂的魚凍(煮こごり)也依樣畫葫蘆地把它們冰進冰箱

隔天懶得出門買白飯就下個綠茶麵,讓魚凍融化在熱的麵上拌一下就隨便飽餐一頓了!

IMG_0972  

可是明明吃飽了 但就不知道為何莫名的空虛 又把冰箱的甜食拿出來安撫一下自己的肚子

IMG_0941  (會肥不是沒原因的)

 

說實話除了要洗碗跟洗菜有點麻煩外

我還滿喜歡 這樣起個大早  一個人去逛菜市場  吃點市場美食 再回家亂搞一菜

以上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